《專利簡介》
□新產品: 新設計的推陳出新乃是今日商場上不可缺少的賺錢利器,「專利權」的擁有將使您在合法的獨佔市場,益增競爭力。
□專利權: 合法賦予專利權人在一定的期間內享有排除他人未經其同意而製造、為販賣之要約、販賣、使用或為上述目的而進口該物品等諸多合法的壟斷權利。
目前的專利權有分:發明(20年)、新型(10年)、設計(15年)三種,發明與設計專利均係採實體審查,但新型專利則採形式審查。
□如何申請專利權: 申請專利必須備具申請書、說明書及圖式,向官方主管機關提出申請;至於如何準備上述文件,建議您選擇經驗豐富的專利代理人協助辦理,才能落實專利權的最佳保護。
□屬地主義: 享有專利權的國家始有專利權的存在。
□新穎性: 謂申請前無下示之情事者;
(1)申請前已見於刊物或已公開使用者。
(2)申請前已為公眾所知悉者。
□進步性: 謂有功效的增進,而非單純相加效果,且其所屬技術領域中,非為具有通常知識者依申請前之先前技術所能輕易完成者。
□專利權之消滅: (1)專利權期滿時,自期滿之次日消滅。
(2)第二年以後之專利年費未於補繳期限屆滿前繳納者,自原繳費期限屆滿之次日消滅,但依專利法第十七條第二項規定回復原狀者,不在此限。
□侵害賠償: 專利權受侵害時,專利權人得請求賠償損害,並得請求排除其侵害,有侵害之虞者,得請求防止之。
■專利代理人的功能
  專利代理人是申請人與專利主管機關之間的最佳溝通橋樑。處在合作分工的時代,一項專利的創作、設計、申請與實現都有一定的進程步驟,專利申請是一門專業的技術,包括繁瑣的申請手續、專利範圍的適當界定、說明書的撰寫及專利圖式的製作等實體或程序規定,其實是一般申請人無暇深入瞭解,自行提出申請者,動輒遭到不斷的補正處分,或完全忽略專利範圍的重要性,以致獲准專利後卻無法有效主張專利權。
  為節省您寶貴的時間,並完整保護你的心血與權益,衷心建議您慎選本所作為您的專利代理人。本所承辦專利商標申請,累積已有三十年以上的豐富經驗,一向以誠信守密為申請人提供最佳的專利保護,發明人辛苦鑽研的付出,我們感同身受,今日您選擇本所為專利代理人,我們深盼明日將以您的發明成果為榮。若是您有相關的專利、商標疑問,歡迎您來電,請給予我們一個機會,本所將會竭誠的為您提供服務。